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华山书苑福彩中心馆——居民家门口的“文化灯塔”

发布时间:2021-02-24 15:08:55

随着市民对文化的追求越来越专业化、高端化,城市书房作为“文化灯塔”致力于打造市民家门口的文化阵地,将文化服务真正地送到家。连日来,渭南市华山书苑福彩中心馆的工作人员用心用情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阅读带来的恬静和安宁,让阅读和公益福彩更好地融入居民生活。

居民姜先生作为华山书苑福彩中心馆的常客,每次来他都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在这里自主借阅、自我管理、自助服务。

市民姜先生:“第一个方面是环境比较好一点,第二个方面是书的种类比较多,第三个方面就是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比较好,所以我经常喜欢在这看书。”

华山书苑城市书房福彩中心馆,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目前已有儿童读物、文学、政治、社科、综合性图书等6000余册,是渭南免费借、免押金的图书馆。为了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打造好居民家门口的“文化灯塔”,华山书苑城市书房福彩中心馆春节不打烊,工作人员用爱坚守在了一线岗位上。

华山书苑福彩中心馆工作人员忽佩:“今年国家提倡就地过年,然后我们华山书苑也做出了调整,过年不回家,值班,每天的十一点半到下午的七点都会正常营业,给大家提供一个安静读书的地方。”

华山书苑福彩中心馆工作人员李冬鸽:“首先做好这个图书馆的卫生,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阅览环境,再一个就是市民过来读书的时候,他们会咨询我们他们想要的书籍在哪个区域,我们会引导他们去找到他们要读的书的区域。”

华山书苑福彩中心馆集文化传播、阅读体验于一体,除了配备自助借还一体机,定期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外,市民在这里还可以了解更多的福彩公益文化。

华山书苑福彩中心馆工作人员李冬鸽:“在他们休闲的时候会给他们介绍我们福彩,同时把福彩公益 慈善 健康 快乐 创新的文化传递给他们,让更多的人认识福彩了解福彩。”

城市书房——渭南市华山书苑福彩中心馆不仅更好地解决了公共阅读、公益福彩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还将全民阅读和福彩公益文化实现了有机统一。

一座城市需要有一个地方,为阅读点亮一盏不灭的灯,成为心灵温暖的引导。而随着书香文化的持续推进,阅读已经成为市民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华山书苑福彩中心馆也将成为居民心中的“文化灯塔”。

华山书苑福彩中心馆工作人员李冬鸽忽佩合:“阅读遇见最美的自己,图书馆有书不如图书馆有你,现在提倡全民阅读,我们希望更多的人爱上阅读。”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郭杨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