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以练为战!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12 14:59:54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应对出现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1月11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防疫意识和快速响应能力,全力保障孤残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演练模拟渭南中心城区发现新冠肺炎病例为背景,按照《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有序开展各类防疫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中,全体干部职填写了个人轨迹承诺书,并做了核酸检测。全院由外而内采取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在院大门口、养育大楼前拉起了警戒线,同时画定间隔线。人员进入严格按照扫码、测温、登记、局部消毒、过消毒毯等防疫流程,各类快递、外卖严禁入院,切实做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同时,疫情处置组每天对隔离室、幼儿室等孤残儿童活动场所进行3次以上消毒,并熬制中药进行预防。儿童护理组在执行封闭式养育的基础上,合理调配护理员、老师的工作时间,确保各项儿童护理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后勤保障组在全力保障后勤供应的基础上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做到“内防输入”。整场演练组织有力,反应迅速,协同配合规范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办公室主任宋悦遥在采访中说:“主要是要达到科学规范有序的进行疫情防范工作,让同志们知道出现了这个疫情以后,应该如何处理、如何反应、如何进行,还要让同志们在思想上高度的认识和重视,从自我做起,这样子才能够保证在院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应急演练是对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反应体系、应急应对能力的一次检阅,进一步锻炼了医务人员队伍,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的防疫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与防范能力。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通讯员:宋悦遥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