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民政局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家属”成小兰

发布时间:2020-12-30 08:40:39

12月29日,渭南市民政局看望慰问了孤残儿童蒲群的奶奶成小兰老人。渭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党耀升与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一行为成小兰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及1000元的慰问金。党耀升与老人亲切攀谈、拉家常,详细了解了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老人保重身体,祝她身体健康,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关注关心成小兰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及时了解其困难并帮助解决好实际问题,让她能够安享晚年。

蒲群原名王玲玲,出生后因患严重疾病被父母遗弃,2000年被年逾六旬独身老人成小兰捡拾收养并抚养至学龄阶段。期间成小兰老人生活困苦,无力为孩子治病,每天只能用小推车送孩子上学。2009年,在各级民政部门的努力下,王玲玲进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生活,改名为“蒲群”。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在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妈妈”们的悉心照顾下,2019年3月,蒲群成长为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一名特教老师,她身残志坚,性格开朗、好学上进、爱岗敬业,得到了同事和孤残儿童的一致好评。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通讯员:宋悦遥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