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渭南市社会福利院“3125”活动助力工作升级晋档

2020-12-04 15:18:4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作为一所集收养与康复、医疗与特教、失独养老和高端养老相结合的综合性民政服务机构,近年来,以“3125”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主观能动性,通过总动员、齐发力,在服务收养人员、托养老人以及扩大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实现了新跨越。

陈葆章老人今年84岁,由于儿女常年在外工作无人照顾,其家属看到渭南市社会福利院的相关宣传信息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咨询,经协商后陈葆章老人2017年住进福利院生活。在老年公寓,老人在看电视、看书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4年里老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托养老人陈葆章在采访中说:“来了以后就感觉到非常自在,住在这里面非常好,儿女也比较放心。咱们楼层的护理员比较负责任,不管是卫生还是给老人们洗衣服,每天不管是早晨还是晚上都有人值班来关心问候,感觉到非常好。”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主任安秋玲在采访中说:“(咨询时)我们从环境设施、服务理念、护理服务等方面给他们(老人的家属)做了详细介绍,老人及家属在通过了解后,感觉还是在福利院养老合适。”

活动中,渭南市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还深入社区、学校等社会团体、党政机关,积极宣传社会福利事业,同时联系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开展送温暖活动,不仅受到了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和团体的关注和支持,还扩大了渭南市社会福利院的影响力。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托养老人范仪珍在采访中说:“通过去年几次活动,我总感觉到各行各业、学校对福利院的老人都是很关心、很爱的,来了讲话啊、唱歌啊,我心情就高兴的很。”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倩在采访中说:“使全社会对社会福利事业的关注度空前提高,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弱势群体,关爱老年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我们从中得到了锻炼。”

“3125”活动是渭南市社会福利院每位干部职工每年为收养人员或托养老人募集社会捐赠资金(或物资)3000元;外招收养人员或托养老人1名;每个科室联系社会团体、志愿者每年为托养人员开展志愿服务不少于2次,利用各种媒体每年开展社会福利公益宣传不少于5次。截至目前,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四年共募集善款善物累计价值达263万元,外招托养老人共计323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26次,户外宣传653次,以全员抓养老、人人做贡献为特色的“3125”活动,为弱势群体创造美好生活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和条件。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赵国强在采访中说:“对每个人来说是个任务,但目的是为了宣传渭南市社会福利院,更好的为收托养人员服务,因此每名干部职工都很积极,同志们都有一种院荣我荣,院衰我耻的思想。”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张莉在采访中说:“渭南市社会福利事业改革发展已经开启新的征程,我们将继续创新务实,主动作为,用真情真心做好每一项工作。”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