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殡葬管理所举行疫情防控知识及职业病防护知识讲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11月27日,渭南市殡葬管理所举行疫情防控知识及职业病防护知识讲座。

这次讲座邀请渭南市第二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杨文波、副主任护师柴竹虹就《殡葬职业的危害因素及防护措施》向渭南市殡葬管理所的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结合实例,对环境安全消杀、正确使用防护用品、正确穿戴防护服、以及污染物回收处理等方面的知识讲解,进一步提高殡仪服务人员的消杀防护意识和技能,确保工作人员疫情防护的科学性和专业性。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黄昭昭在采访中说:“通过本次培训,使我了解到了关于卫生保护知识方面的很多内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渭南市殡葬管理所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渭南市殡仪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明确了殡仪服务的流程、标准及注意事项,按卫生防疫要求对殡葬活动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做好工作人员健康防护和丧属解释、劝导等工作,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通讯员:白艳

编辑:陈晨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