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蒲城县民政局举行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计划启动仪式暨“壹起携手、温暖童行”2020儿童冬季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13:48:22

为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助力他们健康成长。11月25日,蒲城县民政局举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计划启动仪式,渭南市民政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活动在孩子们表演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现场为荆姚镇中心校106名困境儿童发放了棉衣、棉鞋、帽子等温暖包物品。

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在蒲城县搭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平台,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救助保护长效机制,加快形成家庭尽责、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格局,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得到更多关爱和安全保障。

活动中,蒲城县民政局将引进社会力量,打造一支专业的服务工作队伍,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对当地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遭受监护侵害、暂时无人监护等未成年人实施救助并承担临时监护责任;同时进一步开展冬夏令营、心理辅导等系列关爱活动,指导镇(办)儿童督导员、村居(社区)儿童主任开展儿童保护工作。

蒲城县民政局党组成员郑志宁在采访中说:“与妇联、妇儿工委等部门协作,整合现有资源,完善“儿童之家”建设和运行的基本规范,指导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在儿童之家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助力其健康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筹集323个温暖包,将以蒲城县荆姚镇、高阳镇为试点开展困境儿童摸底排查、风险评估、政策进村居等活动,全面促进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牛元媛在采访中说:“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是搭建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平台,同时也推动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的一个工作机制,使蒲城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全面开展,同时开展对儿童主任和儿童督导员的培训以及政策进村居这些一系列的活动,全面促使全市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一个新的格局,使更多的孩子受益。”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陈晨  党艳芳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