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院感监测标本采集培训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11-19 14:49:12

11月19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院感监测标本采集培训会,进一步规范院感监测及标本采集工作,提升工作人员感控意识。

培训会上,医学检验师张小婷从院感监测、标本采集的目的意义、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入手,针对感染防控、操作手法、采集部位、消毒液的配置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她用生动的语言并结合经典案例让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了院感监测标本采集的重要性。随后,相关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操作演示,将每一个操作细节进行了详细的示范,让大家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全面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李艳在采访中说:“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对这个院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以后的消毒中,会更加的规范,对这个消毒的配比有了新的认识,知识面也会更加的全面一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对孩子的照料会更加细心一些,会更加规范一些。”

渭南仲春康复医院护士长房青在采访中说:“通过这次对我们的培训,我们医院对以后的那个院感工作有一个指导性的作用,因为我们这些孩子都是集体的这种管理模式,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对院感和医院的要求是一样的,我们了解到那个工作人员在日常的这个规范消毒这方面的依从性和它的正确性,同时可以减少我们孩子疾病的发生和一些交叉感染。”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通讯员:宋悦遥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