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渭南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联合白水县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白水县北塬镇郝家村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活动中,渭南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围绕最新法律法规、基本政策和概念,留守、困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评估和福利申请流程等内容,向在场的未成年人监护人及村儿童主任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家庭监护、儿童自护、工作履职、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让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白水县北塬镇郝家村村民张天佑在采访中说 :“知道以后呢,国家对这孩子的政策还是特别好,以后就是要把孩子教育好,保护好孩子。”

白水县北塬镇郝家村村民种苏侠在采访中说:“以后就是对娃娃加强管理,条件这么好,啥政策都有,活动搞得也很热烈。”

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从11月份将陆续在合阳县、蒲城县和白水县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通过宣讲,引导未成年人父母及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同时进一步提升儿童主任业务素质、增强关爱服务意识,及时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村(居)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

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蒋忙菊在采访中说:“本次进入这个白水县宣讲儿童福利关爱政策是我们的进村居的第二场活动,在此后的宣讲活动中,我们将利用春节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力节点,多频次、多区域的进行宣讲,同时对重点的家庭进行入户,让这个儿童关爱政策走进村、走到家、落到地,同时提升监护人的监护理念,有效打通儿童服务关爱最后一公里问题。”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