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民政局举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业务培训会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2020-11-05 09:37:47

11月4日,渭南市民政局举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领导、业务股室工作人员以及各乡镇民政办主任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这次培训为期一天半,渭南市民政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就当前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开展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城乡低保以及家庭经济核对等业务的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并深入剖析了当下基层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解答了基层干部的疑惑和工作实践中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夯实了参训人员的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基层经办人员要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政策把握的精准度和业务的综合能力,在实践中不断开拓工作思路,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紧迫感、更有力的举措,坚决完成好民政领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兜底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在全市2.8万多名未脱贫户中,已落实民政兜底保障政策2.77万余人,其中纳入低保范围2.15万人,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6143人,纳入孤儿及非低保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范围67人,全市共保障农村特困人员7875人,其中7105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已全部确定照料服务人,并全面签订了委托照料服务协议,全市共实施临时救助4.35万人次,发放资金3775万元。

编辑:陈晨 黄凯泽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