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一行来渭南市调研养老服务等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10-28 15:44:54

10月27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参事诺卫星及青海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渭南市调研养老服务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大荔县郑家村幸福院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养老工作介绍、察看养老配套服务设施等了解渭南市养老服务工作,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查看了老人房间、活动室、食堂等场所,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文化娱乐、医疗护理等情况。调研组一行对渭南市养老服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能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学习渭南市在养老服务工作中取得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全面推进养老服务智慧化发展。

目前,渭南市共建成公办养老机构25个、民办养老机构68个、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84个、农村互助幸福院1372个,养老床位数26926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建成。下一步渭南市将打造以居家为基础"不远离家门、不变换环境“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基础体系,织密以城带乡、互为补充、星罗棋布、覆盖全域的多层次、多形式的养老服务网络。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