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儿童福利院: 这名孤残儿童的避风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10-26 17:30:00

10月26日,渭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白水县史官镇丰乐村组织代表来到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一同看望12岁的种博涛。白水县史官镇丰乐村属渭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扶贫包联村,2019年8月包村干部在走访、调研帮扶中发现,该村12岁的种博涛属于贫困家庭儿童,身患孤独症,监护人无力解决其康复问题,后经各方联系、协调,种博涛于2019年8月下旬被送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生活并进行康复治疗。

仲春康复中心康复主任张春雪在采访中说:“种博涛开始来的时候是没有规则意识,然后到处乱跑,身上经常是青一块紫一块,或者是抓伤,刮伤。后来经过一系列的康复治疗之后,孩子现在恢复比较好。首先是有了规则意识,另一个是目光交流比以前长了很多,和人有了对视和交往的欲望。然后能听懂简单的指令,知道拿,给这些概念。经过一年多的综合康复干预,孩子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

渭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马成群在采访中说:“目前从治疗情况来看,效果非常好,孩子脸上有笑容了,也能够做一些基本的动作了,康复的非常好,非常感谢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的付出。”

白水县史官镇丰乐村党支部书记种利军在采访中说:“今天见到娃改观很大,各方面进步都很大。我感到很激动,内心也很高兴。最后我感谢也感激福利院的全体工作人员对种博涛的关爱和关怀。”

据了解,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现有孤儿194名,设计床位230张。近年来,先后开展了“灯塔育童”、“明天计划”项目以及残障儿童康复训练项目等,为70余名残障儿童提供专业系统的康复训练,使每年20多名残疾儿童在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并通过涉外送养、国内收养等渠道,让离院儿童得到了妥善安置。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通讯员:宋悦遥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