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居家和社区智慧养老信息指挥中心建成投用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2020-10-25 15:38:02

10月25日,蒲城县居家和社区智慧养老信息指挥中心与金色年华日间照料中心联合举行“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揭牌庆典仪式。

该中心以智慧服务理念为支撑,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互联网为纽带,致力打造“平台+服务+老人+终端”的现代新型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指挥中心设立政府监管平台、老人健康管理平台、子女关爱平台、资源服务商平台、护工服务平台五大板块。探索建立蒲城县老人基本信息数据库,动态掌握老人分布状况、身体状况、家庭状况、服务需求状况等;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及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有效整合养老服务资源,为居家老人提供紧急呼叫、跌倒报警、远程定位、健康管理、家政服务等项目,实现社会服务机构与居家老人之间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满足老人多元化养老服务的需求。

蒲城县民政局党组成员郑志宁在采访中说 :“通过“智慧互联网+”平台实现政府对养老服务综合监管,有利于更加科学地开展养老服务,更加便捷地为全县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子女关爱、资源服务、护工服务等。我相信,智慧养老信息指挥中心的建成使用,必将进一步加快我县“15 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建设,促进我县养老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

蒲城县金色年华日间照料中心经理王涛在采访中说:“通过热线,手机app及一键通智能服务终端,远程健康监控设备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我们将与全县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现优势互补,构建我县智慧养老服务的新体系。”

当天,蒲城县金色年华日间照料中心还通过举行“爱心演出”、“孝道书法”、“欢聚一堂”等多种活动,为老年人呈现赋有新时代精神的中华孝道文化,让老人们过一个祥和欢乐的重阳节。

记者:王蔚童

编辑:李白冰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