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福彩公益金购买社会组织 助老服务 妇女关爱项目启动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2020-10-25 15:43:16

 10月23日,承接2020年市级福彩项目的合阳县庆典文化协会和爱心飞扬公益服务中心举行了助老服务、妇女关爱项目启动仪式暨庆重阳节活动。 本次福彩项目以助力脱贫攻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红心引领为主线,针对农村贫困妇女及65岁以上建档立卡孤独贫困老人,通过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帮助他们改善和提高生活质量,增加他们的户外活动生活,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活动中,庆典文化协会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歌曲、戏曲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协会还现场为20名老人赠送了理发用具、老年收音机、电热毯等物品,并通过为老人举行集体生日会等方式,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高高兴兴的过一个重阳节。

 合阳县西蒙村村民马迅峰在采访中说:“今天这个活动搞得非常热闹,我心情非常高兴,这是党和组织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我越活越兴奋了,对咱老人有很大的启发,社会各方面都是在为老人着想。”

 合阳县文联主席雷建学在采访中说:“老年人是我们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每个人也都要变老,所以说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既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又是我们年轻人需要传承、弘扬的一种社会新风尚。” 

记者:王蔚童 程园芳

编辑:李白冰

审核:李白冰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