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慈善法》执法检查

2020-10-23 14:49:0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0月21日至22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养民率检查组对渭南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太要镇秦王寨社区、临渭区新民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配套法律规章制订、慈善组织设立和发展、资金募捐和捐赠、信息公开、监督管理等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对渭南市在贯彻落实《慈善法》中重视建章立制、突出社会参与、注重创新发展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法律在渭南市得到有效实施,慈善工作在助力民生保障、志愿服务和扶贫帮困中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慈善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构建现代慈善公益体系;要加大法律学习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慈善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培育更多慈善新生力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浓厚氛围;要大力落实监管责任,依法抓好落实,不断创新慈善服务项目和载体,推动慈善事业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