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民政局开展2020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0 15:00:18

为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公信力和服务质量,10月19日,渭南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会议,就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目前,全市登记成立社会组织3117家,其中市级社会组织290家。这次评估从10月20日起,由渭南市民政局委托渭南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对11家市级社会组织进行为期三天的全面评估。渭南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作为第三方,从评估专家库中抽调专家组织实地考察,通过对参评社会组织进行初评、资料审查、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等方法进行打分评估。按照《渭南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指标》中的要求,最终评估950分以上为5A级(评估指标共计1000分);901分—950分为4A级;851分—900分为3A级。

会议要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渭南市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严格按照评估程序和方法组织实施。评估专家要坚持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不打人情分、关系分,不私自调换缺席。渭南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要严密组织评估过程打分,要采取"听、看、查、问、议"的方式,对照评估指标量化打分,全面推动评估工作规范化,助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最后,市民政局还为新增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通讯员:杨梅

编辑:程园芳  王蔚童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