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儿媳”娘家来探亲

发布时间:2020-10-12 16:44:05

10月10日,渭伟明和他的新婚妻子以及他的岳父母来到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探亲,感恩这里的“爸爸妈妈”在他成长中给予的大爱。

渭伟明在采访中说:“刚结婚不久,现在对于婚后的打算,第一是先好好干好工作,和战友之间处好关系。再一个就是对双方父母做一个有能力,有担当,有责任的一个男人。第二个是有时间了就常回家看看, 对院里这些兄弟姐妹起到一个榜样,带好一个头,作为一个大哥哥来说争取是能给他们带来一种正能量。”

渭伟明今年26岁,小时候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于2007年9月被蒲城县民政局送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生活。长大后的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他服役7年,现在是部队的二级士官技术骨干。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学生中心主任石雪雅在采访中说:“记得当时他来的时候大概就是七八岁,孩子来的时候特别乖,随后就联系了当地盈田小学,让娃就读,上初中的时候由于成绩下滑,当时就给孩子报了咸阳一所中专学校,让他有一技之长,2013年7月份孩子毕业以后,然后就有愿望说想当兵,就给院领导说他想法,经过层层筛选,孩子各方面的条件都符合参军条件,最终在2013年9月份到洛阳参军。”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现有孤儿194名,设计床位230张。近年来,先后开展了“灯塔育童”、“明天计划”项目以及残障儿童康复训练项目等,对孤残儿童开展了早期教育、特殊教育、心理辅导、社会融入等一系列工作,为70余名残障儿童提供专业系统的康复训练,使每年20多名残疾儿童在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并通过涉外送养、国内收养等渠道,让离院儿童得到了妥善安置。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雷宏文在采访中说:“今后,我们院里要坚持不懈抓好孤残儿童的养育医疗康复和教育,为这些孤儿建立家庭,融入社会创造更好的条件。这也是我们矢志不渝的目标追求。祝福所有的孤残儿童能像社会正常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拥有美好的未来。”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郑洋 沈梦茹(实习)

通讯员:胡强力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