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儿子”喜结良缘筑新家

发布时间:2020-10-02 23:00:49

婆家是夫妻关系中丈夫的原生家庭。10月2日,对于在渭南市儿童福利院长大的渭伟明来说尤为重要,这一天他娶妻结婚,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家庭。作为特殊的“婆家”——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派代表参加了婚礼。“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这次他们作为“父母”见证了这对“新人”的幸福。

画面中这位英俊潇洒、自信满满的新郎叫渭伟明,今年26岁,他不仅是一位军人,这天还作为丈夫的他更是喜出望外。

渭伟明在采访中说:“今天结婚我特别开心,也很激动,但更多的是幸福,我会对她好,照顾她一辈子。更要感谢‘爸爸妈妈’们,我也不会让他们担心,我会用自己的行动让他们放心。有时间了带着她一起回‘家’里看看,看看‘爸爸妈妈’,看看‘弟弟妹妹’,给他们传递一些正能量。”

渭伟明的妻子丁姝方在采访中说:“他在哪儿我在哪儿,一辈子追随他。”

渭伟明小名叫东东,小时候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于2007年9月被蒲城县民政局送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生活。他口中所说的“爸爸妈妈”除妻子丁姝方的父母外,还有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在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生活的6年里,渭伟明和工作人员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办公室主任宋悦遥在采访中说:“渭伟明这个孩子到我们院的时候,性格比较孤僻,比较内向,这个孩子比较诚实,也比较听话,所以大家对他特别关照,在各种活动中,非常照顾他,让他多接触社会,这样的话让他在参军的时候就形成了开朗、诚实、健康的性格。”

时光转瞬即逝,2013年9月,从小立志当兵的渭伟明成功应征入伍,成为了从渭南市儿童福利院走出的第一名人民子弟兵。在部队,经过七年的历练,如今他已是一名共产党员、优秀解放军战士。对于渭伟明来说,渭南市儿童福利院是他永远的家,这里不仅承载了他珍贵的回忆,更是让他学会了珍惜和感恩。

渭伟明在采访中说:“其实更多的是感恩,感恩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感恩我 ‘爸爸妈妈’的关爱和支持,以及战友们的帮助,在以后的军旅生涯中,我会好好工作,好好的训练,争取越走越远。”

从一名特殊的儿童到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渭伟明正是凭借这份感恩的心不断成长。随即,他的人生也在悄然地改变着。2017年9月经朋友介绍,渭伟明认识了女友丁姝方。

渭伟明的妻子丁姝方在采访中说:“他给我的一种感觉就是他这个人非常稳重,性格也特别好,总是时时刻刻的关心我,特别会照顾人,比如说我从小就有胃病,他只要不忙就会时时刻刻提醒我,多喝热水注意保暖这些关心的话,这一系列的举动让我觉得他值得依靠。”

渭伟明在采访中说:“在我们相处三年的时间里,我觉得她是一个温柔善良,活泼开朗的女孩,无论什么事都处处为我着想,我们基本上无话不谈,她对人特别真诚,这是我最看重她的地方。”

丁姝方家住山西运城,是一名舞蹈老师,她和渭伟明相隔200多公里,再加上军人的特殊性,每年见面次数很少的他们却没有因距离而阻隔对彼此的感情。

渭伟明的妻子丁姝方在采访中说:“他每天从早忙到晚,都特别的辛苦,我特别理解他,其实我们每年见面的次数特别少,即便这样我们见面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我,忙前忙后地照顾我,打从心里来说,我特别得心疼他,即便我有再大的困难,我尽量自己扛,不想让他为我担心。”

渭伟明在采访中说:“我们虽然是异地恋,但我觉得我们的感情基础非常牢靠,也非常稳定,虽然说有过争吵,但我们彼此信任理解,还有更多的是爱,而且我们会一起携手继续走下去。”

一份坚守,一份等待,三年的异地恋终于告一段落, 8月24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特意派出了工作小组,代表渭伟明的父母前往远在山西运城的丁姝方家提亲订婚。

和所有家长一样,这次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作为“婆家”,对“儿子”东东的婚事进行了精心筹划,在婚礼举行前的第七天,开展了“筑家添福与爱同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职工积极参与,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渭伟明进行了爱心捐助,共同为“儿子”筑起新家。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姚健:“我们儿童福利院的每一个孩子都和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作为孩子的“爸爸妈妈”,他们的终身大事也是我们最大的心事,在看到他们走进人生下一个阶段的时候,我们的心情都十分的激动和开心,让他们回归社会回归家庭,也是我们的工作使命。同时祝福他们幸福美满,以后的路越走越远。”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洋

通讯员:宋悦遥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