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养老护理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23 17:52:20

为进一步加强渭南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事业发展,9月23日,渭南市养老护理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这次培训主要针对年龄在18-60岁之间,在特困供养机构、民办(含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机构、各类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等相关从业人员,以及陕西省高等学校医学专业和养老有关专业的毕业生,2013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低保户和当前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等人群。这次培训从即日起至9月29日为第1期,通过政府+学院+社会组织的先天优势,采用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养老从业人员素质,形成人才队伍培养机制,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高端养老办副主任魏华荣在采访中说:“我们一定要在培训当中提高学习认识,严格组织纪律,遵守各项规定,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民政厅等四部门已经印发了《关于促进养老护理员职业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并确定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为全省22家省级培训基地之一。按照该方案的要求,今明两年,渭南市将完成省上下达的4400名养老护理员培训任务,其中今年将培训1800名、明年培训2600名。为此,渭南市民政局将依托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在今年举办养老护理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20期,每期培训学员百余名,培训时长80学时,其中理论、实操学习7天左右 ,在原单位见习、实习2天左右。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雷建文在采访中说:“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学校做了精心准备和科学安排。一是成立了高水平的专业教学团队;二是组建了专门的项目管理团队;三是提供高标准的后勤保障条件。通过培训和轮训,致力于为渭南市打造一支专业性强、结构合理的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养老护理员的职业技能和实操水平。”

稿件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记者:郭杨 王蔚童

通讯员:杨凯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