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渭南市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培训会举行

2020-09-17 16:50:4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精神,连日来,(9月16日—17日 ),由渭南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2020年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培训会举行,各县市区业务分管人员、社会组织管理股股长、登记管理工作人员、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培训会。

这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省市各级社会组织服务讲师,针对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建设意义及特点、先进案例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同时,围绕社区社会组织建设的意义及如何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相关法律、章程进行了讲解和辅导。

会后,各县(市、区)将陆续成立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和社会组织评估复核委员会,适时组织实施评估工作,以确保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公正性和公信力。进一步,落实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按照社会组织等级水平来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购买政府服务,努力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建设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记者:程园芳 郑洋

通讯员:杨梅

审核:李白冰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