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白水县强举措 全面改善养老服务机构基础设施

发布时间:2020-09-16 16:33:34

9月15日,记者在白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当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时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该县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5万余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6.6%,并以每年17%的速度递增。目前白水县共有养老床位2000余张,有中心敬老院等5家公办养老机构保障农村特困供养老人的养老。特别是近几年,老年养护院和宏会康复养老中心的建成投用,使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具备了康养一体的能力,解决了未来5-10年的社会化养老问题。随着一系列项目的积极推进,该县养老服务设施得到了明显改善。

今年下半年白水县民政局将按照要求,加大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对养老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加强公办养老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大养老服务机构的改扩建力度,完善配套设施,坚持标准化体系建设,根据入住老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护理等级,规范、科学地实施分级护理、分类管理,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服务,提供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