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民政局举办2020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16:58:28

8月14日,渭南市民政局举办2020年社会组织登记评估培训会,就规范和提升渭南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增强社会组织服务能力进行培训辅导。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人员、市县两级参评社会组织和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渭南市民政局针对“社会组织规范评估、参评事项、评估程序等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社会服务机构等级评估指标、行业类社会团体评估指标、社会组织评估规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辅导,5A级社会组织代表还分享了评估经验。

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共分为5个等级,采用1000分制,950分以上为5A级,901分—950分为4A级,851分—900分为3A级,801分—850分为2A级,700分—800分为1A级。截至目前,渭南市有3A级社会组织3家,4A级社会组织9家,5A级社会组织3家。

渭南市演出行业协会会长牛红波在采访中说:“我感到意义是非常好的,我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能提高对协会的一些制度化管理,标准化管理,争取达到4A级以上的社会组织。”

渭南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杨梅:“让社会组织更好的了解等级评估的指标,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达到社会组织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这样一个目标。”


来源:民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杨梅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党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