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纪念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7月3日,渭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渭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忽绪庄以“夯实党建根基,激发组织活力,推进新时期社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讲党课。重点围绕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方法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要求全市各社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起推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合力,发挥好社会组织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的作用。活动还对雷正军、屈秋顺等11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通过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推进新时期我市社会组织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渭南市保安协会党支部书记王红忠在采访中说:“通过今天的党建活动,使我们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发展新的党员,开展更多的党建活动,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效的结合起来,带领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据了解,以党建为引领,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市共有426家社会组织参与,捐赠款物达1090.5万元。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市累计418个社会组织3000余人参与,投入资金240.24万元,受益群众3.25万人。通过实施社会组织“红心引领”专项行动暨“百社千人”脱贫攻坚行动,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陈晨

审核: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