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殡葬管理所举行庆七一“心向党忆征程 立本职践初心”主题党建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更好的引领殡葬改革工作升级晋档。6月29日,渭南市殡葬管理所举行庆七一“心向党忆征程 立本职践初心”主题党建系列活动。

活动在“红心向党 初心永挚”主题党课中拉开帷幕,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党工委委员、市殡葬管理所所长周平安围绕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渭华起义革命精神传承等,在总结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用党的理论进一步武装头脑,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殡仪服务股股长何叶叶在采访中说:“通过这样的形式,读党史,知党情,感党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跟党走,在本职工作中提高业务水平,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在攻坚克难中锤炼党性,更好的为丧属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守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卡,做到一场一消毒,用爱岗敬业的工作宗旨,为殡葬管理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殡仪服务股工作人员刘文玲在演讲时说:“渭南市临渭区殡葬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从春节开始就坚守在工作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严格落实安全值班制度。他们无怨无悔,唯有对职业的敬畏与忠诚,他们就是‘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殡葬人。”

殡葬改革及殡葬服务关系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关系到人口、环境、资源、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话初心”主题演讲中,工作人员们紧扣践行殡葬事业初心使命这一主题,结合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阐述了殡葬工作者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学习殡葬文化,提升业务水准的昂扬斗志,通过主题演讲晒亮点、比贡献、拼干劲、超先进,达到了以党建促工作的目的。

渭华起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暴动,也是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重要起义之一。活动中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等,回顾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历史,从他们在战火中锤炼出的革命火种里汲取精神力量,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殡葬工作的各个方面。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火化股股长刘学龙在采访中说:“今天我参观完渭华起义馆,感受很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以后工作中,我将忠于职守,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提高自己服务意识、使命意识,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近年来,渭南市殡葬管理所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去年共火化遗体1600余具,为农村特困供养对象免除火化费用8.5万余元。此次庆七一“心向党忆征程 立本职践初心”主题党建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党课、主题演讲、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践初心,干事创业担使命,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升级晋档。

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党工委委员周平安在采访中说:“我们殡葬所通过这次党建系列活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依托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针对下半年的工作,我们要第一,加强殡葬监管执法,第二要深化殡葬改革,第三大力推行火化,尽力在今年年底,使临渭区火化率达到35%以上,为魅力渭南,富美临渭做出积极贡献。”

通联员:白艳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