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临渭区民政局对安全教育以及防汛工作安排部署,6月22日下午,渭南市殡葬管理所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临渭区民政局党工委委员、殡葬管理所所长周平安首先就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及强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确保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治丧环境。

活动中,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安全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在应急演练环节,通过模拟火灾现场,使工作人员将学习的理论迅速投入实践,有序开展安全自救和灭火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能力,为殡葬管理所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张飞在采访中说:“通过今天的消防演练,使我学习到了很多的消防知识,作为一名消防的安全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常检查灭火器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然后对一些易燃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以达到安全生产的目的。”

渭南市殡葬管理所办公室主任白艳在采访中说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防火灭火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大家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这个月是安全生产月,我们全所上下高度重视,对所内的安全用电设施进行大排查,更换灭火器、灭火沙和防火铁锨、铁桶,同时加大疫情期间治丧人员的安全管理,确保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陈晨 李开起(实习)

审核:李白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