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救助开放日 “隔空”揭开渭南市救助管理站的神秘面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6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救助开放日。今年受疫情影响,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联合,在当天举行了“云”开放日活动,通过融媒体直播,“隔空”揭开渭南市救助管理站这个“临时之家”的神秘面纱。

活动中,主持人走进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成人救助、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区域等,通过现场互动和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向观众展示了渭南市救助管理站的人员配备、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同时,通过现场采访相关业务负责人,就站内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救助流程和途径等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和说明,让广大市民详细了解了渭南市救助管理站的日常工作。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李欣在采访中说:“我们是希望社会各界广泛的了解参与到我们的救助管理工作当中,为弱势困难群体和困境未成年人的保护关爱工作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积极把我们的工作向前推进,使我们渭南救助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成立于2003年,主要是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提供衣、食、住、行、医以及寻亲返乡等救助服务;对符合救助规定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流浪未成年人、困境儿童及其他行动不便的人员开展街面巡查劝导救助;同时还承担着全国跨省接领护送救助任务。

近年来,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着力在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等方面提质量、优服务,三年来,共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困难群众8000余人次,窗口接待求助人员2500余人次,护送返乡1200余人次,购票自行返乡600余人次,救助困境儿童9000余人次,为长期滞留的30多名受助人员找到了家。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