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0-06-11 18:41:19

6月11日上午,渭南市天然气公司举行LNG应急调峰站储罐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渭南天然气公司LNG应急储配调峰站1号储罐根部球阀前丝口破裂,值班人员在紧急处置中因液体喷出造成胳膊冻伤,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最终将罐内剩余液体完全排放,围堰外用水稀释,围堰内采用泡沫覆盖,防止LNG溢流和点燃,最终转危为安。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援水平。

渭南市天然气公司LNG应急调峰站经理 张博在采访中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演练,增加了大家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下一步我们就认真分析LNG储罐、卸车区、调峰区,以便更好的去处理。

渭南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井波涛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我们今天在双创基地LNG调峰站举行了应急演练仪式,通过整个过程来看,整个的应急预案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还是比较好的,应急队伍的抢险能力、反应能力也能达到抢险的要求,通过这个演练,锻炼我们的抢险队伍,真正出现这个突发事故,能够确保快速反应,有效的抢修,最大限度的降低因突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的损失。

记者:郑洋 王蔚童(实习)

审核:李白冰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