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医保局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1 12:01:2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6月8日,渭南市医保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市委第26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内涵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保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一是全力推动医保扶贫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三重制度覆盖范围,全面落实医保扶贫倾斜政策标准,梯次减轻贫困人口负担。二是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按照“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的工作目标,组织开展市域内县际间交叉检查,对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移交一起,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三是不断优化经办服务。打通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兑现“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争取年底前实现市域内“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方便群众报销。

编辑:郭艳

审核:张小伟

编辑:张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