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30余名滞留人员将陆续住进新“家”

发布时间:2020-06-05 09:37:58

6月4日,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对8名站内长期滞留人员移交安置到市社会福利院。在这次移交的8名人员中,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30多岁,他们有身患残疾、有的患有精神障碍等,滞留期间,渭南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直帮助他们寻找家人,但始终都没有结果。

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科科长 杜小谋:根据民政部对长期滞留人员的安置方面的精神和要求,下一步我们救助站也会不间断的对这些长期滞留人员进行寻亲,也使他们能够早日返乡,与亲人团聚。随后还会对剩余的20多名长期滞留人员分批、分类,逐步的向渭南市社会福利院移交安置。

目前,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先后为30余名长期滞留人员办理了户籍,他们可以享受“城镇三无人员”(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无劳动能力)供养、医疗救助、惠民殡葬政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待遇。随后将根据他们的年龄和身体情况,分批移交安置到渭南市社会福利院。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管护科科长 赵国强:我们有舒适的居住环境,保证他们一日三餐有规律有营养,并且工作人员会对他们每周三次洗澡、换衣、刮胡子,还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开展心理辅导,之后我们会和救助站继续联系沟通,继续为这些人寻亲。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