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民政实现服务困难群众零距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方便困难群众社会救助申请,适度提高城乡低保覆盖率,加快申请频次,渭南市从4月10日至5月底集中开展“城乡低保受理上门服务月”活动。各县(市、区)组织局机关业务骨干、镇(办)民政办、第三方机构组成若干工作队,深入各村(社区)开展不少于半天的“城乡低保受理上门服务月”活动,广泛宣传城乡低保标准、政策和办理程序,现场解疑答惑,现场受理困难群众申请。

重点对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新增贫困人口、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残疾人家庭、家中患有重病成员的家庭、子女就学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事实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家庭和事实无人赡养的老年人家庭、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十类重点对象中尚未享受社会救助政策的家庭予以重点关注,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纳入保障范围。活动开展以来共纳入农村低保对象14309户34593人,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报纸刊物、微信平台以及镇(街办)、村(居)公示栏等方式公示各县社会救助热线,市局在全市范围内选定的300个村各配备一台小喇叭,录入社会救助热线联系方式和兜底保障政策: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三留守人员、村规民约和社区建设9项的标准、办理程序和相关政策,在村上定期播放,切实增强政策的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

来源:渭南市民政局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