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经开区金融办:当好银企“媒人” 帮助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5-08 11:11:50

在抗击疫情期间,因复工复产、资金周转难等问题,多数企业都遇到了困难。面对企业遇到的难题,渭南经开区金融部门及时为企业宣传国家金融政策,银行优惠措施,让金融政策在第一时间落地,并随时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为金融机构提供可靠依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化危为机,及早帮助企业摆脱困境,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渭南大东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在渭南经开区的当地本土企业,企业成立于1991年,至今已有29年的历史,是一家专业研发及生产印刷包装机械的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凹版印刷机、复合机、无溶剂复合机等产品,机械加工及检测设备在省内民营机械加工制造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就在去年底,企业已经规划好了2020年的发展步骤,而这次疫情,彻底打乱了企业原有计划,让许多有利条件,变成了摆在大东印机老总赵建东面前的一个又一个难题。

渭南大东印刷包装有限公司 董事长 赵建东刚过完年我们本来要干很多事情,但是这疫情就这么来了,来了以后当然企业有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更换土地证,归还1500万贷款重新贷款的问题,因为这个我们是在贷款是在4月20日之前必须归还上。

土地证需要更换,资金的审批需要流程,这些都需要时间,偿还贷款的款项又差距较大,时间和金钱就像两座大山摆在赵建东眼前,让他一筹莫展,到底该怎么办?正当赵建东不知所措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原来,是渭南经开区金融办的微信服务群,看到群里的信息,赵建东感觉看到了希望,他迅速与渭南经开区金融办取得了联系。

渭南大东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建东金融办就王主任,就召集我们银行的,召集我们土地局的,召集我们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就开了个联席会议,会议上大家就是在面临这个问题,大家群策群力。

在渭南经开区金融办的协调帮助下,从评估、抵押、公证,只用了三天时间,大东印机就很顺利的办好了后期的贷款抵押手续,拿到15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让企业度过了难关,企业恢复了正常生产,老赵脸上也乐开了花。

渭南大东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建东当时我的心情是特别的激动,终于有一个尘埃落地,大事办到头了这个心情,我当时想这样我们就可以轻装上阵,全力以赴搞科研搞生产了。

同样受疫情影响,除了大东印机之外,渭南经开区的陕西恒盛诺德高科技有限公司也是通过政策支持,渡过了难关。恒盛诺德是一家专业杀菌抑菌剂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为了配合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企业全力生产,保证防疫用品的供应,由原月产120吨增长到日产120吨,产量的大幅提升,导致了企业对资金需求的大幅增长。

陕西恒盛诺德高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崔红军:咱们公司就迅速开始投入生产这个84消毒液这个原液,在这个过程中就是说,因为这个周转资金可能有点困难。

得知企业对资金需求迫切,渭南经开区金融部门积极行动,2月初,国家“3000亿元支持重点疫情防控企业专项再贷款”政策刚一发布,经开区金融办就立即联络上报,经过努力对接,第一批获得央行直接提供优惠贷款支持的防疫消杀企业名单落地了,渭南有2家,其中一家就是恒盛诺德。公司最终获得800万元专项再贷款额度,利率也得到了优惠扶助。

陕西恒盛诺德高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崔红军:咱这个经开区金融办的这个同志,及时过来联系,这几笔贷款之后我们就迅速就预付给上游的供应商,保障咱这个84原液这个原材料的采购。

疫情发生后,渭南经开区金融部门就及时为企业宣传国家金融政策,银行优惠措施,并与中行、建行、邮储、信合及其他金融机构在渭分支工作人员一起,深入企业一线、协调各自需求,随时了解企业的营情况,为金融机构提供可靠依据,为后期快速促成银企合作奠定基础。

渭南经开区金融办服务股股长 王斌:各企业在疫情发展中,涉及到的复工复产,肯定会面临这些各种资金方面的一些需求,在第一时间我想到先走访企业,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收集企业各项的这些短板缺点,或者说资金急缓的一个程度,致力于解决好园区内的企业的各项金融工作。

为了及时给企业宣传国家金融政策、银行优惠措施,经开区金融部门还与区内100多家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建起了“经开‘政企银’金服中心”微信群,成为全区金融信息“首播台”。以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媒人”的角色,让金融政策在第一时间落地,及早帮助企业摆脱困境。疫情发生以来,渭南经开区金融办帮助双方以“电子办公”“视频会签”等方式落实了多笔专项贷款,累计服务企业56家,先后为8家公司办理到期贷款展期和续贷手续,累计额度超过4600万元。

渭南经开区金融办主任 王天红省经管局把各大银行的政策,汇编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我们及时的发布在群里,很快统一政策的权威性,这个过程慢慢就增强了企业的信息,为复工复产打下了一个强心剂,因为有了企业的需求,银行机构业务开展就有了动力了,把银行产品介绍给企业,然后做好中间这个媒人,让银行对企业的信贷,更加精准便捷成本降低。(记者:张临昊 雷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临昊

审核:孟杨军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