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救助管理站多方联动 送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0-04-23 10:45:41

4月21日,在市救助管理站和辖区派出所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83岁走失老人终于回家。

老人叫王天明,4月20日晚上由杜桥派出所民警送到市救助管理站,当时由于老人说不出自己家的详细地址,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方面对老人测量体温、做胸部CT检测,在确认身体健康后,安顿在市中医医院进行临时性照料;另一方面通过媒体、辖区派出所等多方渠道为老人寻亲找家。

市救助管理站救助接待科副科长王渭峰在采访中说:“我们通过909交通广播,杜桥派出所户籍室关联网络,对他的身份进行了调查,最后通过杜桥派出所的户籍信息,联系上了他的儿子,随后我们安排车把老人送到家人身边”。

近年来,市救助管理站不断建立健全寻亲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创新“531”寻亲工作模式并联合各地基层民政、公安、卫生等部门,拓宽寻亲渠道,先后为43名流浪乞讨人员找到了家,并按照相关政策和当地民政部门对其给予了相应的生活帮扶。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