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渭南分行:优先保障民生服务企业融资需求 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雷滨 张临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渭南分行认真贯彻、执行金融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有关政策精神,紧急出台多项信贷政策,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累计投放6.45亿元贷款,优先保障民生物资供应企业的融资需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位于渭南高新区的渭南石羊长安花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工信部核准的第一批全国抗疫保供重点企业单位,企业主营业务为菜籽油的压榨、精炼、灌装及大豆油灌装,年销售食用油30万吨。为了全力保障民生,石羊长安花于2月10日复工复产,但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很快摆在了企业面前,农业银行渭南分行在第一时间掌握到企业的融资需求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最短时间内向企业发放了3500万元的贷款。

渭南石羊长安花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段鹏博:我们2月10日申请复工,农行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向我们发放了3500万元的防疫保障贷款,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也让企业得以正常生产。

在抗击疫情期间,农行渭南分行认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加大对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领域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优先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基本民生服务企业的信贷需要。同时,保障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累计为38户企业投放贷款5000万元,同时实行优惠利率。

农行渭南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  李新宝:贷款利率较去年同期减少了0.19个百分点,也就是每100万元贷款为企业节省了1.9万元的利息支出。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经营困难,也是及时推出了贷款展期等业务,累计为5户企业1980万元的贷款展期,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之后的资金难题。

我市是农业大市,农行渭南分行一直是惠农金融服务的“主力军”。抗击疫情期间,农行渭南分行全力保障春耕春备融资需求,实施减费让利,对符合申贷、续贷条件的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户,及时予以支持。目前,已累计投放春耕春备贷款3.3亿元,有力支持了种养殖业生产、农用物资购销、农产品加工流通等领域资金需求,保障了重要农产品生产和市场供应的不断档。

农行渭南分行三农金融部副总经理  武利民:今年我们持续加大了“惠农e贷”投放,全行农户贷款较年初净增1.9亿元,余额达到了13.2亿元。同时,我们克服疫情影响,深入村镇推进农户信息建档和农户白名单的采集授信,通过大数据为广大农户精准“画像”,解决长期以来制约农户发展的担保难题,为便捷贷打下扎实基础,目前农户建档已覆盖全市11个县区40个行政村,形成建档农户4400户,预授信额度达到2.64亿元。

《东秦金融》记者了解到,抗击疫情期间,农行渭南分行通过医保e贷、医商e贷、各类分期、网捷贷等多款线上低利率、纯信用、秒审批的贷款产品,最大限度帮助有需要的市民恢复生活保障,帮助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提供延长贷款期限、提供灵活还款方式等特殊政策,缓解一些贷款客户的燃眉之急。

农行渭南分行个人信贷部副总经理  黄健:截止3月20日,我们农业银行让利客户,投放个人信贷贷款3.46亿元,信用卡透支额10.3亿元,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行不中断金融服务,共投放个人贷款1.2亿元,信用卡透支额6.9亿元,有力地满足了疫情期间客户的信贷金融需求。

目前,抗疫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个行业的复产、复工工作也在全面推进中,农行渭南分行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有效解决企业对复工复产多方位、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助力渭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农行渭南分行行长  张铁军:一方面继续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更重要的是要围绕咱们渭南今年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全方位地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向上级行争取更多的金融支援,来支持渭南地方经济的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渭南分行优先保障民生服务企业融资需求的举措,为全市抗击疫情阻击战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信心,渭南也必将在这种支持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孟杨军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