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督导检查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省关于“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3月4日至5日,市民政局对全市各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共分成三个工作组,每组由一名局领导带队,对全市12个县(市、区)的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各检查组通过明查暗访、现场查看、口头询问等方式,认真检查了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殡葬服务、救助管理机构和婚姻登记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封闭管理、人员排查、消杀措施等工作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县(市、区)民政局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分类落实了民政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保障了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实现了全系统“零感染”目标。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交办,并向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反馈。

检查组要求,全市各级民政养老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封闭式管理,做好老年养员和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及物资保障工作;儿童福利机构要做好疫情登记、测温、排查等工作,做到清单化、责任化、台账化,有序安排干部职工、孤残儿童的工作和生活;救助管理机构要强化入站审查、救助人员体温监测、分区分级安置、进站未满14天离站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到救助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制度同步落实;殡葬服务机构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工作制度,每日对殡葬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进行全面体温检测,遇到特殊情况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婚姻登记机关要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并对进入登记场所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核查,引导当事人使用预约系统,采取分时段预约的方式有效调控登记数量,避免婚姻登记场所出现人员扎堆的情况。各服务机构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其他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编辑:李敏

初审:李白冰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