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战“疫”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0-03-06 17:41:4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连日来,渭南微马跑步协会的志愿者们利用下班时间,走进临渭区金水公园、信达广场、市政府公园、朝阳公园等,通过喇叭扩音、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同时劝导市民不聚集、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等。

据了解,渭南微马跑步协会成立于2016年,共有志愿者1000余人。作为社会组织的一部分,他们持续发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志愿宣传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者力量。

市民 常女士:我们不管走到什么地方,都能看到这些志愿者的身影,他(志愿者)就会提醒(我)带上证件,带上口罩,也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作为我们就说愿意配合他们的工作,对我们的生活是一种提醒,现在这个环境下,不能放松。

市民 惠先生:志愿者的话对自身的要求本身就很严格,给我做出了榜样,作为一个市民来讲,我们更应该协助他,自身也应该做好(防护),疫情当前,作为一个公民更应该有自己的职责。

志愿者 石女士:我们相信志愿者的人数会越来越多,奉献爱心的人会越来越多,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志愿者。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