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金融办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渭南市金融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积极发挥服务协调作用,全力做好金融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建立日报告制度。为有效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渭南市金融办建立了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各县市区金融办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辖内金融机构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每日向市金融办报告情况。

二是指导金融机构做好服务保障。协调渭南银保监分局、区金融合作服务中心,理顺复工办理申请流程,指导市区各金融机构网点有序复工,保障群众日常金融服务需求。

三是搭建政银企服务平台。联合市发改委筛选统计了第一批复工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并将信息提供给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引导银行金融机构对接企业需求,对照中省支持政策,保障落实资金支持,确保疫情联防联控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四是强化融资增信服务。重点指导渭南市公信融资担保公司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开辟快速审批通道,简化评审及担保手续,积极为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实行优惠担保费率,切实减轻疫情影响下的企业负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孟杨军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