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内各金融机构工作动态 ——高效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7 17:15:49

农发行渭南分行:27小时2500万元应急贷款助力陕富面业保物资

收到《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后,农发行渭南分行第一时间对接陕西陕富面业有限责任公司贷款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立即启动应急办贷机制,开辟了贷款绿色通道。在确保合规、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完成授信审批,合同监督,贷前条件落实等一系列流程,2月15日,成功运用人民银行低利率专项再贷款资金,以优惠的贷款利率,为企业投放2500万元应急贷款,该笔贷款将用于调入小麦,支持陕富面业加快面粉生产,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面”。从与企业对接到贷款投放成功仅仅用了不到27个小时,跑出了农发行速度,彰显了农发行人的担当,为保障疫情期间民生物资充足贡献了金融力量,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

工行渭南分行:信贷资金 紧急驰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行渭南分行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信贷支持抗疫工作,开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主动靠前服务,逐户对接辖内重点抗疫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采购防疫物资资金需求,加快绿色审贷流程,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支持,以最快速度满足企业涉疫资金需求。截至目前,累计为防疫重点及复工复产企业投放贷款5920万元,正在通过“绿色通道”紧急办理的1.56亿元抗疫专项贷款即将投放;票据贴现贷款6.03亿元,签发银行承兑汇票3000万元,为抗疫工作“加油输血”,切实履行了工行在特殊时期的社会责任,彰显了工行速度,体现大行担当。

农行渭南分行:以金融科技力量丰富市民“菜篮子”

农行渭南分行在得知华州区部分商户、农户的大量蔬菜因疫情滞销的信息后,积极与省行协调,搭建平台购买流程,严筛选优质合作商户,对商品品类、价位进行商讨,仅用1天时间就快速实现了线下商户的线上迁移,上线了掌银“本地优惠”渭南158元蔬菜套餐,并全程采用安全无接触送达方式。商品质量有保障、配送服务有效率,该行已实现销售订单6笔,切实解决了市民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难题,获得了商户、农户及市民的一致好评。

 建行渭南分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建行渭南分行积极与中小微企业进行线上沟通,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就特殊时期建行信贷支持、综合金融方案大力进行推广宣传,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助力广大中小企业共克时艰。仓程路支行了解到一医疗器械客户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当即线上指导客户通过对公网银成功办理小微快贷200万元,缓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蒲城县支行借助建行“云义贷”产品上线之际,通过远程视频操作指导,仅用时3分钟,为一医药批发企业办理了疫情专项贷款400万元。华阴市支行积极为一因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贷款偿还困难的酒店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款手续,在非常时期将建行支持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政策落到了实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孟杨军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