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保险业在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2-27 17:26:18

人保财险:抗击疫情  服务保障显担当

在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保财险渭南市分公司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以实际行动向全市彰显保险业的行业价值和社会担当。一是进一步明确政府救助保险的责任范围,明确规定确诊感染疫情的普通患者适用传染病保险责任(保额5万元),参与疫情预防和救助过程人员按照救灾人员伤亡和见义勇为等保险责任履行(保额20万元);二是落实银保监会关于疫情期间暂缓执行车险见费出单的相关规定,对从事防疫物资运输、生产生活保障的营运车辆暂缓缴纳保险费,对受疫情影响的营业性车辆延长保险期限,目前已为渭运集团等多家车队的300余台营业车辆及时办理了保险延期;三是适时推出了复工复产综合保险,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因突发疫情引发的停工停产损失、隔离费用以及员工的风险均予以承担风险保障;四是将健康保险中因疫情期间引发的疫病风险做为扩展责任,并取消承保观察期规定,无条件予以承担。五是号召全体员工捐款捐物,目前已为疫情防控捐款2.64万元,捐赠物资154件,无偿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风险保障700余万元。

中国人寿渭南分公司:携手战“疫” 国寿守护

自疫情发生后,中国人寿渭南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为客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主动提供便捷、高效的保险服务。目前,中国人寿渭南分公司全面推出线上服务,客户可以在家自行操作,办理相关保险业务,为特殊时期的保险服务提供有效平台。同时,主动寻找客户、建立理赔绿色通道,把更快速、更高效地服务送到广大老百姓身边。2月5日,与渭南红十字会举办“向参与全市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定向捐赠保险仪式”,向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及全市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保障,每人保障额度50万元,风险保额总额度达到19.9亿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孟杨军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