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社会福利院 用责任和大爱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20 10:59:43

2020年的春节时至今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谁也难以料到,这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直接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多名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身穿消毒工作服整日昼夜坚持在工作岗位,忙前忙后做常规检查,测量体温,照顾日常起居,他们汗流浃背,默默奉献,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守护着这里的收养人员和托养老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涌现出许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当中有日夜照顾的护理员,有了解每一个服务对象身体状况的医护人员,他们当中有很多放弃假期、默默付出的后勤保障工作者。

2月17日,渭南市社会福利院再次召开院中层领导干部防疫部署会议。会上,各科室负责人详细的汇报了疫情防控的应对方案和各自的工作情况,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福利院医护工作人员们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选择在院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收养人员、托养老人们一起生活,照顾他们的衣食起居。

非常时期,全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吃在院里,住在院里,她们说只有这样才能第一时间知道收养人员和托养老人的状况,才能放心。疫情期间,为了准确地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她们会在本子上详细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体温是多少、吃了多少饭、上了几次厕所、翻了几次身等等,本子上密密麻麻的数字,是她们的职责所在,更是对收养人员和托养老人的爱。

院里的医护人员,有的放弃了自己的春节假期,选择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关注收养人员和托养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每天上午是她们最忙的时候,需要带着体温枪和听诊器去给院里的每一个服务对象测量体温,检查身体,并且做出详细记录。

疫情防控工作,不仅需要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还有更多的是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同样付出的还有厨师们,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对食堂的卫生要求愈发严格。疫情期间,他们每天都要变着法为收养人员和托养老人备好健康营养的三餐,每日送来的蔬菜都要经过几道工序严密把关消毒后,由食堂工作人员送进储备库。

为了落实好管控措施,福利院取消了所有集体游乐活动和一切社会探望活动。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所有人员都不得出入,工作时间延长了、工作量增加了,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正是这些辛勤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正是她们用爱呵护、用心坚守,才为收养人员和托养老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筑牢了一道道严密的疫情防线。

编辑:郭丽

初审:芦吕

终审:贺维娜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