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强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政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疫情防控斗争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集中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周密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彻底做好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带队,各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第一时间对民政内部机构及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指导,同时,认真做好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及身边亲戚、朋友排查摸底,密切关注干部职工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认真做好疫情筛查,构筑抵御疫情传播严密防线

二是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市民政局动员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一线,全力参与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一方面加强对社区小区群众的防疫宣传,把握舆论导向,引导他们正确对待疫情;另一方面协调配备社区小区值班物资,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査、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个人防控提醒,为小区居民制作发放简易通行证,进一步做好疫情监测和重点人群管理工作;同时,劝导外出或集聚群众,避免人群聚集,坚决做好“三看”工作。截至目前,市民政局17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9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三是强化舆论宣传,科学引导防疫抗疫工作。根据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时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机制,落实信息日报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制定了每日信息报送计划,及时向上级的防疫部门汇报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自媒体,全方位宣传防控知识,做好对有关法律、政策、应对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疫情,坚定防控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