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社区防控 构筑阻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21 15:22:36

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防疫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连日来,我市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的动员能力,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严守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新民社区工作人员记录湖北返渭人员名单)

(新民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在人民街道新民社区记者了解到,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各小区临时党支部,并结合实际情况,分别抽调3到4名党员,配合开展流动人员排查及消毒、杀菌等防疫工作。以党支部为中心,迅速组织广大党员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新世纪社区党总支书记寇东升与辖区门卫沟通关于外来车辆禁行制度)

解放街道新世纪社区位于西南京路东段,老旧小区林立,物业条件相对落后,通常一个小区只有一名门卫,完全无法满足疫情期间24小时外来人员登记工作的要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新世纪社区第一时间调配了工作人员与小区门卫进行倒班,极大程度的缓解了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博飞物业公司总经理 师丰林:由于物业上只有三个人还肩负这收费、门卫和保洁工作,所以人员很短缺,在这个时候社区帮助我们,派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消毒,对物业工作的帮助很大,减少了物业的工作量,也对这次防疫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临渭区解放街道新世纪社区党总支书记寇东升:通过近三天的摸排,我们社区一共摸排了675户,还有300多户人不在,已经占到了社区住户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共摸排出外来人员55名,其中有1名武汉的,还有一名湖北潜江的,我们都要求其居家隔离,因为他们也没有症状。

据了解,随着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进入关键期,我市基层社区防疫攻坚战已全面打响,根据市民政局《关于村(居)疫情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社区已经逐步形成了网格四级联防联控体系,做到全方位宣传、全覆盖排查、全天候服务。同时密切追踪湖北返渭人员的摸排与居家观察工作机制,极大程度上的遏制了病毒在居民间的传播,筑劳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民政视点》

编辑:史洋

审核: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