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王渭峰:舍小家为大家 救助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8-21 15:22:58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我市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休息,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王渭峰是我市救助站的一名年轻党员,最近几天他一直都在救助站值班,作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他们在竭尽所能为受助者打造一个温馨的港湾,让回家的路不再遥远。今天记者就带大家走进节日坚守一线的救助站接待工作者。

大年初四早上9点,在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内,接待科副科长王渭峰和同事正准备将来自甘肃天水市的周姓农民工送往北客站,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农民工因来渭南寻亲无果,凌晨三点被站南派出所民警送到了救助管理站。

采访: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接待科副科长 王渭峰(我们先是给他量体温,然后把他送到二院分诊、预检,看是不是属于新型冠状病人,分检以后说是正常的,我们送到我们的定点医院中医医院,今天早上本人要求自己回家。)

在渭南北客站,王渭峰帮他买了返乡车票,并给他准备了方便面、火腿等食物。

同期声: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接待科副科长 王渭峰(这是14:23的车,渭南到天水南的,上车以后一定要戴口罩,保护好自己,早点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将受助农民工送走,王渭峰才放心的回到值班室,今年是他在救助站工作的第八年,也是春节值班的第八年,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他和同事都是这样24小时轮流值守在岗位上,即使站内没有一位受助者,他们也要时刻做好突发状况的准备。

采访: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接待科副科长 王渭峰(在工作中我们苦点、累点没有什么,能帮助求助人员回家,让他们与家人团聚,我们也是很满足的。)

今年,对王渭峰来说也是特别的一年,原本正月初九与女朋友在渭南举行婚礼,看到紧张的疫情防控情况,他与女朋友商量后就给各自父母做工作,推迟婚礼,双方父母对他们俩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

提起自己的婚礼,王渭峰最牵挂的便是自己的女朋友,一想到这,工作间隙他给女朋友拨通了视频电话。

同期声:(最近的疫情特别严重,你要照顾好自己,出门记得戴口罩,回来记得要洗手,好,我知道了,你给家人也说一下,最近这个情况比较特殊,等这个疫情过去以后,两家人再商量把婚礼完善一下,好的,没问题,你在那也要照顾好自己,好的好的。)

采访: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接待科副科长 (王渭峰春节期间本来就是和家人团聚的时候,因为这场疫情,没有和家人团聚有点小遗憾,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身作则,让我们的救助工作顺利进行,相信大家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

编辑:郭丽

初审:芦吕

终审:贺维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