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全国儿童福利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管理模块试点陕西省运行培训会在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7 16:19:49

为更好发挥“全国儿童福利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管理模块在儿童福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孤儿信息上报及时,数据真实有效,实现动态管理和实时监控。1月17日,“全国儿童福利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管理模块试点陕西省运行培训会在渭举行。

全国儿童福利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是一套集机构养育儿童、机构代养儿童、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家庭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民间养育孤儿等类型的全国儿童福利信息数据库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全国各地及时、准确、动态、实时地掌握儿童信息,还可以及时记录和汇总孤儿基本生活费的发放和补助情况等,为儿童福利保障对象向困境儿童及所有儿童拓展,为实现我国儿童福利事业顺利转型提供决策支持和技术保障。

会议指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关系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切身利益,各地要高度重视,对照文件要求,强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康复保障,完善教育资助救助,督促落实监护责任,优化关爱服务机制。各地要持续加强开展各类儿童群体摸底排查和基础数据台账建立工作,严把数据录入关,确保上报数据的一致性,落实农村留守儿童落户、控辍保学、强制报告等制度,实施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孤儿生活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贴和孤儿大学生教育生活补助政策。

培训会上民政部信息中心业务工程师孟乘巧对该系统模块的信息录入等功能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


编辑:郑洋

审核:李白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