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 抓好支部书记履职主体责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月15日,市社会组织党工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来自我市的47家行业协会商会和直接登记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民主测评与领导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10位基层支部书记就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以及改进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述职。

会议要求,要不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要持续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的学习培训,推进党组织负责人备案审批;推进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星级社会组织党组织比重提升;要协调推进党工委机构班子建设,加强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同时将整改提升情况作为年度党建工作的考核内容,作为党员评优推荐的参考依据,进一步加强考核结果运用,促进党建工作提升。

据了解,2019年,市社会组织党工委围绕“双建双促”“双培双带”“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提高党在社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完成全省社会组织党建系统数据录入,批复成立2个党支部。目前,党工委主管的脱钩行业协会商会、直接登记和民政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61个,单独组建18个,挂靠组建36个,单独组建率29.5%,党组织覆盖率88.5%,挂靠组建和无党员的社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42个并下发文件,党的工作覆盖100%。

编辑:陈晨

审核:李白冰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