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新年最好的礼物是送你回家

发布时间:2020-01-09 13:30:55

街头流浪的人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心酸往事,在他们孤立无援的时候,救助管理机构为他们点亮一盏暖灯,照亮归途。1月2日,经过多方努力,渭南市救助站将离家多年的站内滞留人员胡双喜送回了安康老家。

胡双喜今年50多岁,在外漂泊已经好多年,由于早些年头部受到撞击,导致间断性失忆,对自己的情况一直说不太清楚。

胡双喜2019年被公安机关送到市救助管理站,当时身体状况很差,对自己的情况也不能准确表述。

在救助管理站,为了尽快帮助胡双喜回家,工作人员一方面对胡双喜在生活上进行细心的照料,一方面通过采集DNA信息,进行人脸识别比对以及发布寻亲公告等等,希望能找到其家人,终于在2019年12月份寻亲工作有了眉目。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立即驱车赶往安康市进行核实,确定胡双喜就是小河村人。得知消息后的胡双喜十分的高兴,整理完自己的东西后,也一一跟这里的工作人员告了别。

2020年1月2日,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陪伴下,胡双喜终于踏上了返乡之旅。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后,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了安康市汉滨区大河镇小河村村委会,在这里村支书和胡双喜的两个外甥早已等候多时。

外甥胡龙宝今年31岁,早些年他曾经和叔伯胡双喜在外边一起打工,随后却一直联系不上他。叔伯失踪后,虽说一直在寻找,但是没有任何的结果。

当年胡双喜究竟是怎么失踪的,大家不得而知,连胡双喜自己到现也说不清楚,在外甥胡龙宝看来这些都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叔伯现在已经回家了。对于回到家的胡双喜来说,村支书潘德锋表示要对他进行积极的帮扶。

人世间最欣喜的莫过于久别重逢,亲人团聚。有了政策的扶持和家人的照料,相信胡双喜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有了家的呵护,他的生活也会安稳而幸福。

编辑:陈晨

审核:何生龙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