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省民政厅一行来我市开展2019年度养老机构星级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1 12:37:01

 为加强养老服务行业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星级养老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的满足老年人的服务需求,近日,省民政厅专家组来我市开展2019年度养老机构星级评审工作。  

此次养老机构星级评审是对我市申报的14家四星和五星级养老机构开展实地评估,根据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基础设施条件、人员满意度调查、生活照料、医疗护理、收费标准等进行评审,此外,对重度失能老人入住比例、老年人的心理、精神支持等方面均有考核。按照评审办法和要求,申报四星级、五星级的养老机构经第三方机构评估,随后报省民政厅评审委员会进行最终评定。 

在渭南市社会福利院,专家组从养老机构设立许可,人力资源,卫生环境,消防设施安全等方面逐项逐条进行打分,市社会福利院提前谋划,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力争通过五星级养老机构评审,不断提高入住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专家组成员对社会福利院养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养老机构星级评定每三年集中开展一次,省级民政部门负责四星级及以上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市级民政部门负责三星级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及以上星级养老机构初评工作。养老机构星级评定按照综合评分从低到高分为三星、四星、五星三个等级,评级原则是:分别达到评价报告综合分数600分(含)以上、700分(含)以上、800分(含)以上。

编辑:郑洋

审核:何生龙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