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开放日 合力关爱伴成长

2019-12-05 14:19:3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加强孤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升儿童福利院工作透明度,市儿童福利院会定期开展爱心开放日活动,通过单位、企业爱心人士走进市儿童福利院,架起连心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11月29日,市儿童福利院爱心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市档案馆、陕铁院、荣发建材家居城的爱心志愿者们走进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这里的孤弃儿童,为他们带去了衣物、现金等慰问品。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院内的儿童护理中心、医疗康复中心、儿童起居室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日常管护照料、康复训练等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通过现场解说、照片展示等,全方位了解了院内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刘敏艳:天冷了,给孩子送一些衣物,送爱心,送温暖,希望他们在这里生活的更加快乐,幸福成长,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机构参与进来,支持我们的儿童福利事业。 

当天,市儿童福利院就档案工作与市档案馆进行了座谈。会上,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院内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市档案馆一行对市儿童福利院的档案工作进行了检查,并给予指导。

据了解,2019年截至目前,百余家爱心单位及个人为市儿童福利院捐赠现金、物资约20余万元,助力孤弃儿童成长,同时为我市儿童福利事业发展贡献了社会力量。近年来,渭南市儿童福利院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养育水平不断提高,通过积极开展孤残儿童“明天计划”、“家庭寄养”模式、“特殊教育”课堂、“涉外送养”等工作,引进了专业社工力量,打造特色康复理疗,让孤弃儿童、社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切实受益。

关爱孤弃儿童,合力相伴成长。走进儿童福利院,让爱在这里延伸。如果您关心渭南儿童福利事业发展,想要为孤弃儿童献出一份爱心,都可以报名参与爱心开放日活动。具体可拨打电话0913—2058968提前一周进行预约咨询,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郑洋

审核:何生龙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