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渭南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缴费渠道有新变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11-28 15:43:14

近日,记者来到工商银行一家营业网点,看到这里的大厅设置有智慧人社自助服务终端机,不时有市民来进行查询和缴费业务。

市 民:挺方便的,有的在手机上就能办,就不用到银行来了。

据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来银行交医保的市民比较多,工行的每个网点都有智慧人社自助服务终端机,所以大家缴费、查询余额都很快捷,基本不用排队等候。《东秦金融》记者了解到,目前个人缴费可通过陕西信合手机端自助终端和工商银行手机端以及微信农业银行进行缴费,如果有疑问也可以在这三家银行的柜台进行咨询办理。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缴费方式更加多样以外,特殊情况的城乡居民还可以享受到国家不同程度的补贴。根据我市印发的《关于2020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个人缴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医疗救助资金对特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个人缴费,由财政给于补贴,补贴后剩余部分由贫困人口自己缴纳。省、市财政各按每人每年45元定额补贴,县级财政补贴标准由各县、市、区自行确定。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未纳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参保个人缴费,通过医疗救助给予60元/人定额资助,定额补贴后剩余部分由补贴对象自己缴纳。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个人未在医保部门办理新合疗登记,税务部门提取不到个人登记信息,医疗保险费就无法在手机终端缴纳。居民可以在明年2月底之前,携带参保人身份证件前往办税服务厅,进行参保缴费登记。


详情请关注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周四晚20:10《东秦金融》栏目

IPTV用户请在326频道观看详细内容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