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35名残疾儿童免费获赠辅助器具

发布时间:2019-10-31 13:55:19

残疾儿童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由于身体的原因他们享受不了童年该有的欢乐,而“特殊教育+康复理疗”的关爱模式能够让这些孩子更好的融入生活、融入社会。10月30日,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为我市35名残疾儿童进行了免费辅具适配。

范浩晨今年12岁,是我市特殊教育学校四年级的学生,从小由于身体缺陷,一直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走路。在经过工作人员细致的检查后,小浩晨穿上了一双新的矫正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残疾儿童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科学评估,对符合条件的残疾童进行了现场取模,并定期进行康复训练,争取孩子早日康复。

随后工作人员还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为院内以及社会上的25名残疾儿童进行了辅具适配。据了解,市儿童福利院作为省辅具中心的定点服务机构,由省辅具中心统一派技术工程师进行定期服务。截止目前,我市已经有200余名残疾儿童受益。

编辑:陈晨

审核: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