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福彩公益金助力社会组织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19-10-30 14:37:08

福彩公益金作为社会福利事业建设的重要资金来源,在支持各社会组织发展上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10月25日,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市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组织社工代表30人赴澄城县交流学习。

来自我市的2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首先来到澄城县福苑老年公寓,参观了公寓的医疗康复室、老年人评估室、临终关怀区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了机构的基本情况、部门职能、运营情况等。

随后大家还前往澄城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和澄城县中心敬老院进行参观学习,实地了解了养老运行模式以及院内设施建设情况,通过参观学习,拓宽了社会组织的运营思路和方法。

参观学习后,市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还组织开展了以“社会工作服务方案的设计与实践“为主题的社会工作专题培训。培训围绕社会工作服务方案的设计与实践,结合自身经验与实务案例,向与会人员重点讲述了什么是社会工作服务方案、社工服务方案的类型、社工服务方案的设计流程、社工服务方案的设计理论框架依据、社工服务方案要素和如何判断方案的好坏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分享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设计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渭南市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申请的2018年福彩公益金助力渭南社会工作人才建设项目,项目周期9个月,申请资金10万元,配套使用1万元,通过邀请专家进行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社会工作案例分析、实地参访交流、专业社会工作开展等活动提升社会工作者专业服务能力。

编辑:陈晨

审核: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