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设美丽新渭南”文艺巡演走进临渭区惠园社区

2019-09-26 06:54:0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奋进70年,走进新时代,共创文明城,共享新生活。9月25日晚,“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设美丽新渭南”文艺巡演活动走进临渭区惠园社区,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将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送到社区群众身边,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活动现场,文艺巡演小分队为社区群众表演了模特秀《红红的中国我爱你》、三句半《弘扬传统文化》、戏曲《白逼宫》《三堂会审》、陕北民歌《吉祥腰鼓》等,社区也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情景剧《我给地球洗个澡》、朗诵《读中国》、《欢乐腰鼓》将创建工作与文艺节目融为一体,精彩的节目受到观众的称赞和好评,现场人气爆棚。

为提高创建知识宣传效果,节目间还穿插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有效提高了社区群众创文知识的知晓率。

据了解,此次“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设美丽新渭南”文艺巡演进社区活动由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创建办主办,临渭区创建办、渭南广播电视台承办。随后,还将相继走进临渭、华州、高新、经开区的30个社区,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和趣味知识问答,普及创文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市民对创文工作的参与率和满意度,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背景资料:我市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坚持把文明城市建设纳入城市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市、区、街办、社区四级工作机构,实施市级领导和部门包联包抓,代表委员定期调研,街镇月排名通报等工作机制,通过刊播公益广告和宣传短片,编印市民文明手册宣传,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营造了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

编辑:徐璐娜